Sunday, February 10, 2008

未來~

可曾想過你自己未來想怎麼過?

以目前的年齡, 我可以繼續升學嗎? 還是套別人的一句話 – 活到老, 學到老?

其實, 我很想上些課程進修自己. 若說法律系, 我需要花上5年時間, 我真的有這個興趣唸法律系嗎?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暫且不去想我到底會不會在未來三年至五年之間會不會結婚, 我是不是會在現在的職場上留職這麼久? 除去這些顧慮, 我的金錢上, 精神上及時間上可以允許我繼續升學嗎?

我的興趣:
吃東西, 烹飪, 唱歌, 創作, 聽音樂, 錄影剪接, 寫作等等.

或許, 我業餘的時間可以拿來培養良好的興趣, 然後精益求精, 再來, 盤算是否可以在十年內成功籌備好開一間自己想要的公司, 經營我的興趣, 我的理想.

我的願望:
每年都可以前往峨嵋聖地一趟, 或至少兩年一次.
多為自己/家人造福.
多為自己/家人/社會/國家祈福.

我的脾氣:
任性, 小氣, 固執, 拖拉, 猶豫不決, 追求完美主義, 怕輸, 囉唆, 多愁善感, 善忘.
希望, 多改變, 多感恩, 多付出, 少埋怨, 多做事.

好吧, 我就利用今年的時間研究花茶, 糕點, 菜餚, 湯水, 水果酵素, 水果酒等等.
同時, 每個星期寫稿, 多唸書, 多寫作品.

如何將環保概念生活化, 熱愛自己的生命, 熱愛這個家, 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例如:
餐具, 穿著, 住所等等. 一步一步的邁向更實惠的人生, 實實在在的研究如何更有方法的生存在這世間, 讓我這一代, 未來的很多代皆能更省能源的活下去.

充實的過每一天是很重要的. 不在去想不切實際的 ‘如果’. 只要天, 地, 人和, 時機到了自然會將該處理的事情處理掉, 無須過分緊張, 過份憂慮.

今年真的要少說話, 多做事. 開開心心, 感感恩恩的過每一天. 與身邊的人多和睦相處. 緊張魯莽辦事只會增添更過不必要的爭吵誤會. 化解惡因緣最好的方法是微笑, 禮讓, 包容, 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