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什麼是愛?

愛?愛情...

原來, 愛上一個人會改變另一個人.
其實是變得更懂得照顧別人, 更體貼, 更善解人意. 結果, 妳會更樂意付出~
但是, 也有極端份子, 愛得太過火反而讓身邊的人難以忍受, 最終分手收場.
更有些是因了解而分開的,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概愛情有分階段層次慢慢進行的吧!
由簡單愛/ 純純的愛 轉變成熱愛, 到瘋狂的愛, 然後轉為穩固的愛, 再轉成永久的愛!
當然當中有包含了一見鍾情, 友情變戀情, 同事情變愛情等等戲劇性的變動模式.

愛情是盲目的嗎?
那愛情的昇華是婚姻嗎?
非得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方知道什麼是"天長地久", "海誓山盟", "只在乎曾經擁有"??

場愛情的來臨, 是包含了兩個人的相遇, 相識, 相知, 相惜而研發到最後兩個完全不同環境背景成長的人走在一起, 只為一個理由: 我愛妳/你!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說真的, 若你問我為什麼愛他? 我大概也回答不了. 只知道因為愛所以更珍惜.
曾經不只一次問他, 為什麼你喜歡我? 你喜歡我什麼?
好傻的問題, 喜歡一個人, 愛上一個人, 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即使有理由也真的數不完...哈~!
只能感恩的說: 幸好有他的出現, 讓我知道什麼叫愛, 什麼是愛情, 也教會了我怎樣去愛一個人!
剛開始的不適應, (因為習慣了獨來獨往) 身邊有任何事情都不會想到要和他一同分享...
抱歉啦~ 第一次的戀愛經驗當然是傻呼呼的囉~


但是, 為什麼? 為什麼這並沒有發生在家人身上? 因為太了解家人的習性?
但是, 愛是不應該分階層, 不是嗎?

那什麼又是大愛?
愛這世間的一切?
愛這天 (天空, 白雲, 太空, 臭氧層等)
愛這地 (地上, 草原, 海洋等)
愛這一花, 一草, 一樹, 一
愛這世間的動物, 人
怎麼個愛法呢? 隨口說說當然簡單, 但是實際行動可不容易~
今天看見有人往河流拋了一袋的垃圾~! 好生氣, 只怪我來不及喊, 否則我會破口大罵!
那人騎摩托離開了! 氣氣氣!

愛一個人何其容易, 但是要愛整個地球上的每一個與我息息相關的, 這可以點也不容易!
怎樣才能有這大愛呢?
大概是... 像媽媽愛孩子一樣的愛吧? 因為不論孩子做了什麼媽媽的愛半點也不減的.
但是, 若恰恰好我對人有偏見, 不喜歡的人偏偏又出現在眼前, 怎麼大愛呢??!!
哈哈! 或許把他當成孩子便行了?

總的來說: 別亂亂愛, 別傷了自己又傷著別人. 老老實實, 真真誠成的去愛, 若不喜歡的, 不愛的 - 別愛! 省下不少的煩惱. 當朋友有當朋友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