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生命是何等的尊貴, 它其實也很脆弱...

生命是十分脆弱的, 這剎那你可能看見它生龍活虎的... 下一分鐘, 它可能就不在了.


請珍惜生命!


這件事情發生在2-3天前的一個凌晨12時許, 當天我因為感冒不舒服提早上床休息. 大概將近十點我就就寢了. 怎知道凌晨被小雞的尖叫聲叫醒了! 凌晨時分, 一般上, 5只小雞都應該和我一樣睡著了, 怎麼會如此尖叫.


我毫無猶豫地跳下床, 抓了鑰匙就往門口跑去... 朦朧未清醒, 又擔心小雞有事 (因為之前小雞一遇上貓夠之類的動物靠近都會發出 "救命"的叫聲.)


我開了門, 走到小雞籠子旁邊, 看見附近沒有異樣, 但是小雞仍然在驚慌的叫, 我拉開蓋在籠子上的抹布, 竟然給我看見... 實在太驚嚇了! 两只小雞躺下不動了... 似乎沒有了呼吸, 其他的小雞拼命的呼叫, 我在四處看多两看, 竟然看見有一只小雞從籠子里逃跑了出來, 它應該是被嚇地猛鑽鐵籠逃跑了出來.


但是...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誰是兇手??


我心疼... 两只小雞的離去... 它們平日的活潑.. 突然間換成了兩具躺平的屍體... 一動也不動.
我趕緊告訴了爸爸和媽媽事情的經過, 他們從睡夢中被我吵醒, 和我一樣... 心疼不以....


雖然並不知道誰是兇手, 但是, 至少我們將剩下的小雞都移到別的地方.


昔日的照片只能成回憶...


請珍惜生命, 自己的生命, 他人的生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