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10公里馬拉松的挑戰

這一次的體驗真的太棒了~!

一直以來都有持續短跑及爬山 (Gunung Nuang), 但是都沒有嘗試過持續跑10公里的路程.

Standard Chartered 銀行舉辦的舉辦的Marathon在28/06/2009星期日吉隆坡舉行. 我的公司特別給員工報名參加, 一來促進良好的賓主關係, 二來, 大家可以身心健康.

於是, 我和老闆報名參加了10公里的, 其餘的和老闆娘參加了5公里的馬拉松.

早上5點10分我醒來盥洗後, 姊姊便送我到電子車站. 在車站前與老闆集合一同到達Masjid Jamek報到處處理好背包然後再到賽前準備暖身開始馬拉松.

早上7點, 槍聲一響, 現場大約5千100名參賽10公里的參賽者都往前跑了! 看見老闆跑得滿快的. 我儘量迎頭趕上. 一邊跑一邊自我鼓勵. 眼前真的人山人海~! 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馬拉松. 感覺真的很開心, 若這不是一項馬拉松比賽, 我可以寫保單平時練習跑步肯定不會有這麼多人陪我跑!

大約20分鐘後, 我停下了腳步, 開始步行一會兒, 而後又開始繼續跑下去.
30分鐘後, 又停了下來, 步行一會兒, 而後不放棄的又開始繼續的跑下去.
大約50分鐘, 也是如此. 由於水分沒有喝夠, 所以很快的就開始口渴了.
幸好, 第1站的飲水處出現在眼前. 真的好高興! 馬上跑到跟前喝了一杯100號的飲料.
然後又很有力氣的繼續馬拉松.

跑呀跑的, 看見兩位身穿橙色運動服裝的先生女士, 身上還掛了一個氣球, 我心在想, 這一定是代表著10公里的時間標誌. 於是很努力的趕上. 結果, 還是失敗了, 因為才沒有多久, 人又慢了下來, 步行了一會兒, 又繼續跑步.

跑了一陣子會發現, 有些人和自己的速度是蠻相近的, 因為每會超越了他們, 很快, 他們又會出現再眼前. 一直都在以自己的意志力持續不斷的跑著, 不怎麼敢放輕鬆.

一直跑到第2站的飲水處, 喝了以後又繼續...

到了第3站的飲水處已經是8:11了. 手機響起來了, 原來老闆已經完成了10公里的馬拉松.
太利害了~! 我看了看四周圍自己身在何處, 大約可以預計到要到達的地點相當的接近, 所以, 在第3站的飲水站一直到總點我都不敢怠慢, 因為非常了解, 稍微放緩腳步, 我一定無法如期完成馬拉松!

結果, 真的好利害! 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8:28分~!

坦白說, 我內心一直在盤算著.. 只要我能夠完成10公里, 我不論在任何風浪, 阻礙之下我都必定可以升任它!!!

千萬別否定自己! 要相信自己, 對自己有信心.

完畢以後, 拿到了一枚獎牌. 這是很好的經歷. 我不會忘記:-

曾經有人陪我上上下下只為了能夠完成10公里
也希望我在未來的路上能夠更堅強, 更有體魄!

雖然全身很疼痛但是是值得的~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