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The Most Suitable Job

稱心如意的一份工作…

究竟怎樣才能做到敬業樂業?
到底是我低估了工作還是我高估了自己?

由一開始的努力到了現在邊工作邊埋怨, 是不是我遺忘了些什麼?

不論在工作上出了什麼亂子, 都不可以亂發脾氣,
否則這工作者的態度, 品德都太糟糕.

我承認, 很多時候我要求別人得太嚴厲, 對自己則太寬容.
有時候, 我過分要求完美,
自我中心, 節奏太快了嗎?
逼得自己太緊了嗎?
不自覺的也逼得身邊的人透不過氣… 這又何苦呢?

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
只要多點耐心, 多點恆心,
看開一點, 什麼是都好商量.
何必讓自己難過, 讓身邊的人難受呢?
但是, 為什麼當下會如此接受不了呢?
如此不堪一擊? 如此沉不住氣?

人年長了, 必須好好涵養自己的品德,
如何涵養呢?
事情不論好壞, 美醜, 高難度與否,
來到面前, 必須靜下心,
別急著把事情辦好, 分析了再將事情辦圓滿.
沒有人在摧趕你, 何必為自己營造不必要的焦慮呢?
讓身邊的人一塊兒焦慮更不應該.

加油吧! 你可以的, 你是最好的, 你知道嗎?

No comments: